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宗教界委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2022-11-15 08:08: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
——自治区政协宗教界委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近日,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宗教界委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宗教界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宗教界委员们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要在宗教界学习宣传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把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
 
  自治区政协常委、广西佛教协会副会长、贵港市政协副主席(兼)释湛空:作为宗教界人士,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不断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宗教工作事关党群关系、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国家安全、祖国统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性。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道教协会会长蔡万圻: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我们将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道教团体和教风建设,提高道协自我管理水平,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马永强:我们集中收看了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心情非常激动,热血沸腾,深受鼓舞。我们要认真领悟中共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切实增强广大穆斯林奋进新征程的爱国热情。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进广大穆斯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全面从严治教,提高广西伊斯兰教界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水平。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切实推动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广西实践走深走实,不断提高伊斯兰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的水平。
 
  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天主教广西教区主席谭燕全:广西天主教“两会一区”组织教友收看了中共二十大直播,大家都非常激动、兴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激起我们自豪感慨之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就没有兴旺发达的中国。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将深刻领会、努力践行党对宗教团体的要求,在中共二十大精神鼓舞指引下,进一步加强天主教爱国会自身建设,使广西天主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步伐迈得更稳、更深入、更有成就,与社会主义社会更加适应。
 
  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王从联:中共中央对宗教工作高度重视,我们备受鼓舞,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西基督教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理论方针政策,继续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基督教,积极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广西基督教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带领信教群众与党同心同向,与时代同心同行,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基督教协会会长肖集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我们要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这两句话的深刻内涵,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思想来浸润基督教,团结和带领信教群众,与时代同行、与社会同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
 
  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佛教协会副会长、柳州市佛教协会会长释明辉: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让我倍感兴奋、激动,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非常鼓舞人心,更加全面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光荣,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作为宗教界人士,我要做好佛协工作,团结带领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不断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贡献佛教界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