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彭晓春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

2022-11-15 08:13:00 作者:张向磊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彭晓春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活动时强调
广泛凝心聚力 展现委员作为 贡献政协力量
 
 
 
 
  11月9日至1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彭晓春先后到来宾、柳州、桂林三市的部分县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推进乡村振兴、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开展调研。
 
  彭晓春到来宾市兴宾区怡祥农业有限公司万亩澳洲坚果示范基地、象州县新大陆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三江口森林工业城,详细了解公司生产和群众就业增收等情况,以及政协委员发挥主体作用的情况等,并通过现场传达、座谈宣讲的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乡村振兴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向当地党员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柳州市柳江区柳州津晶电器有限公司、鹿寨县大村村,彭晓春通过听取情况介绍、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参观乡村振兴培训中心,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他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大家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做大做强智能家电产业;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持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农村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拓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桂林市,彭晓春走进永福县政协经开区委员联络工作站,了解政协开展“双联双创”结对共建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在委员企业桂林兴城福铝业有限公司和桂林乐恩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彭晓春与企业党员代表、政协委员、职工代表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委员企业进一步延长产业链,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增强市场竞争力,同时要积极发挥好委员作用,广泛凝心聚力,积极履职尽责,展现委员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彭晓春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必须坚持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大会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推动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汇聚起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强大力量。 □ 张向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