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2022-11-13 08:11:00 作者:李依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奋斗正青春 青春献给党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11月11日,在蟠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自治区政协机关团员青年们围坐在一起,原文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1日,自治区政协机关组织团员青年到南宁市良庆区蟠龙社区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有关青年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系列短片、与社区团员青年交流学习体会、乐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热词、开展“微心愿”认领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引导机关团员青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交流学习体会时,机关团员青年李静、覃国庭、黄骏分别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乡村振兴中书写青春绚丽华章》《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 让青春在壮美广西建设中绽放》《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讲认识、谈感想、亮态度。
 
  “作为一名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派驻隆林各族自治县的扶贫干部,很荣幸能够参与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来,见证脚下的这片土地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请党放心,在新的征程上,我们一定会珍惜机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勇毅前行,发挥一名团干应有的力量,用青年人的朝气与锐气、激情与热情,让党的号角声传得更嘹亮,让党的旗帜永远鲜红。”
 
  “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寄语,同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更好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地位、青年与时代的关系、青年的应有担当等问题,激励我们不论在哪个岗位,都要信念坚定、胸怀理想,自觉增强斗争本领,坚守‘永久奋斗’光荣传统,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做好自己的事情,积极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担当。”
 
  “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同时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要广泛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政协舆论阵地的优势,切实做好理论阐释和新闻报道,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领会、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形象化报道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此次活动,不仅有思想的碰撞,也有语言表达能力和想象力的趣味考验。在乐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热词环节中,猜高频热词和传声筒游戏受到了热烈欢迎,大家踊跃参与、轮番上场,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笑声。在欢乐的气氛中,大家透过一个个热词,更好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更加明晰前行的目标和方向。
 
  活动的最后,自治区政协机关向蟠龙社区赠送了一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用书,鼓励大家在学中悟、在悟中学,并组织团员青年到社区开展反诈宣传志愿服务。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心全意、不折不扣落实好党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高扬理想旗帜,发扬务实作风,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李依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