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

2022-11-12 08:35: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
(2022年11月8日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听取中共中央委员、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同志所作的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并深入讨论交流。会议衷心拥护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
 
  会议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擘画蓝图、催人奋进,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期间,习近平同志参加中共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五个牢牢把握”和“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为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了战略指引和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召开了十二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决定》,以学在先、谋在前的实际行动为全区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全区各级政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上来,推动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彰显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心愿。全区各级政协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区各级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以及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围绕广西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作出更大贡献,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协商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协商民主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人民政协是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全区各级政协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持续打造履职特色品牌,深入拓展委员专项行动,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助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发挥更多作用,不断巩固各族人民大团结,推动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会议号召,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而团结奋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