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

2022-11-10 08:11:00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
加强全区红色文物的保护与利用
 
  11月7日,自治区政协在南宁市召开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就《关于加强对我区红色文物的保护与利用的建议》办理进行协商。
 
  广西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近年来,广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和红色旅游发展的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推动红色旅游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存在着许多革命遗址和文物未经开发、状况老旧亟待修复、不可或不宜移动、地域分布散等问题。协商会上,提案办理单位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以及自治区财政厅、教育厅、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提案办理情况。
 
  协商中,大家一致认为,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着力强化担当作为,积极筹措资金支持红色文物保护利用,加快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加大革命文物保护力度、拓展革命文物利用途径,大力发展红色旅游,进一步组织创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的优秀作品,努力推动我区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