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

2022-11-09 08:09:00 作者:苏小涵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开展2022年“玫瑰书香”全国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的通知》和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创建文明单位工作要求,机关工会于11月7日在自治区政协“委员书屋”举办“玫瑰书香”女职工读书会。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施庆华等16位女职工参加活动。
 
  此次读书会是自治区政协机关工会落实自治区政协党组、办公厅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的具体举措,同时把自治区总工会关于突出工会特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落到实处。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韦素娥等9位女职工分别带领大家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来自自治区政协机关的4位女职工推荐并领读了科学性、可读性强又贴近女性生活的好书。
 
  施庆华分享了《态度:大国工匠和他们的时代》一书,该书选取了10位坚持工作、热爱岗位的大国工匠典型代表的鲜活事例,真实地揭示了这10位工匠成长为大国工匠所经历的工作状态、心理变化、社会环境,反映出态度决定人生高度的重要理念。
 
  莫秋谷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阅读《读懂孩子的生长规律》的体会,带大家了解心理健康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李弯弯介绍了《母爱的学问》一书,此书精选了文学界、艺术界、科学界等领域诸多名家回忆母亲的经典散文,凝聚了名家们对母亲的深情回忆、对母亲智慧的温情感悟,引导读者领会母爱的教育意义,学会在家庭教育中如何爱孩子、教育孩子。
 
  谭冬推荐了《了不起的中华文明》绘本丛书中的《你好皇帝》《你好节日》《你好礼仪》,带领大家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坚定文化自信、历史自信。
 
  陈锦心从重温历史、明初心、知必然三个方面分享了读《觉醒年代》的体会。该书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在那个觉醒年代里的百态人生,表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以及在思想上、文化上、政治上的充分准备,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
 
  主持本次活动的机关工会主席黄春说,“腹有诗书气自华”,保持常读书的状态可以让女性饱含独有的气质。女职工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广西篇章作出积极的贡献。□ 苏小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