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机关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沙龙暨青年讲坛

2022-11-08 08:10: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沙龙暨青年讲坛
踔厉奋发迈向新征程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11月4日,在整齐划一、饱含热情的朗读声中,自治区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举办的第12期学习沙龙暨青年讲坛正式拉开帷幕,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践要求、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担当作为的具体实践。
 
  学习沙龙一开始,与会人员就以朗读的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和新论断,激励和引导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团结奋斗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全篇的高频词,我们要从精神标识、必由之路、时代要求的高度深刻认识团结奋斗的重大意义,把握团结奋斗的实践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战组织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力量。”张庆岩谈到。
 
  唐杰对于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有自己的深刻体悟:“要增强学习动力、强化思想定力、形成工作推力,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中国以互利共赢促进世界各国和平发展、以多样文明的美美与共努力推动全人类共同进步,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全球视野与国际担当,展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走向复兴的大国气象。”王莅动情地说。
 
  黄远声这样阐述自己的学习体会:“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性、思想性、人民性、历史性、延续性、全面性、创新性、世界性,自觉把学习大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政治坚定、奋进动力、本领能力和工作成效。”
 
  刘常裕谈到:“人民幸福的中国式现代化要靠高质量发展,在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更加扎实的业绩服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
 
  “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就是基于中国共产党多年探索的主动选择,既切合中国实际,体现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也体现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程志浩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
 
  第一党支部6位党员发表学习体会后,与会人员从学习方式方法、结合本职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兴山认为,这次学习沙龙暨青年讲坛,通过发言分享、互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出了政治坚定、学出了历史自信、学出了使命担当、学出了能力水平。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