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磨长英出席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捐赠仪式

2022-11-07 08:15: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磨长英在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捐赠仪式上强调
坚定发展信心 勇担社会责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希望广大委员企业能够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乡村振兴,在专注做好自己事情的同时,也不忘关注老百姓的烦心事、操心事和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盼,这是11月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出席在防城港举行的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向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捐赠仪式上提出的殷切期盼。当天,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向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捐资共3193.53万元,用于改善基础建设、助学助教等,支持防城港市教育事业和乡村振兴。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是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主管的自治区级慈善机构,以“扶贫扶困,助教助学,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为宗旨,以“汇涓涓细流,献拳拳爱心,扶贫弱群体,助广西和谐”为使命,以资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培训乡村教师、促进乡村地区教育发展为主,同时积极开展产业帮扶、乡村风貌改善和医疗救助等社会慈善公益活动。
 
  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是自治区政协委员企业,作为有社会责任担当的民营企业,在注重自身壮大发展的同时,长期关注和支持广西慈善公益事业。此次捐资援建,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
 
  随后,磨长英赶赴防城港市北部湾高级中学,参加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向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的捐赠仪式。
 
  期间,磨长英一行还前往广西金川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实地考察,深入厂区,详细了解铜冶炼的有关项目和现状。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迺堂,分党组书记、副主任林玉棠,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副理事长万朗参加相关活动。□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