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李彬在西林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2022-11-05 08:15:00 作者:李依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李彬在西林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时提出
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10月20日至2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率队赴乡村振兴联系点西林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深入八达镇旺子村油茶基地农旅项目现场、旺子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取旺子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该村项目帮扶、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公共服务建设等情况。在农户家中,李彬与农户亲切交谈,询问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来源等,鼓励大家在国家帮扶政策的支持下,发扬勤劳肯干的精神,用双手创造财富,把日子过得更好。
 
  座谈会上,李彬充分肯定了西林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长期性、战略性、艰巨性和重要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为全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聚焦重点领域,持续巩固提升“3+1”保障水平,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加强与定点帮扶单位的沟通衔接,抓好社会力量帮扶,共同提升帮扶成效。要全面推进乡村产业发展,提升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水平,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健全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坚决抓好群众增收工作。要持续发力推进乡村建设,加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做好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加快农村光纤网络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压实压紧责任,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好“一户一册一卡一人”制度,开展好数据信息更新、政策宣讲、问题排查以及为帮扶对象办实事等工作,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自治区民政厅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依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