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2022-11-05 08:20:00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孙大伟主持并讲话
 
 
 
  11月4日,自治区政协召开第四十一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大伟指出,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落实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学习平台功能、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推动学习持续深化、认识不断提升,确保专题常委会会议开出质量、学出成效。要切实发挥自治区政协班子成员和政协常委的“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加强学习、带头宣传宣讲、带头狠抓落实,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全区政协系统入心入脑、走深走实。要切实发挥党的创新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抓好学习研讨成果的转化运用,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以贯彻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为前提,创造性开展工作,提前谋划、认真研究明年和今后五年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重大工作安排,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草案),决定将草案提请第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审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李彬、陈刚、徐绍川、磨长英、黄世勇、严朝君、费志荣、彭晓春、钱学明王乃学、黄洲、何辛幸,秘书长王西冀参加会议。□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