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李彬费志荣率队赴梧州市开展调研

2022-11-03 08:23:00 作者:李依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李彬费志荣率队赴梧州市开展调研
强化产业创新能力提升  推进创新型广西建设
 
 
 
 
 
  10月17日至1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费志荣带队赴梧州市,就“提高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大力推进创新型广西建设”和“强化创新驱动技术支撑,大力推动广西装备制造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中船华南船舶机械有限公司、中船桂江造船有限公司、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六堡茶博物馆、苍梧县六堡黑石山茶厂、苍梧六堡茶业有限公司、广西梧州茶厂有限公司等地,走进车间厂房、展示厅、博物馆,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装备制造产业、六堡茶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广西机械装备产业现实基础,发挥重工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整合创新要素资源,加大产业关键技术和核心攻关项目研发、创新人才队伍培养和奖励等投入,不断提升平台基础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协同创新能力,在创新中自立自强,全面推进装备制造业提质提档,产业规模稳步提升,发展质量持续提高,服务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的“大文章”,突出茶科技创新,持续改进提升茶工艺技术,不断提升茶产业人才和技术支撑水平,引导茶企向标准化、专业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擦亮六堡茶金字招牌,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把“小叶子”做成乡村振兴大产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调研期间,李彬就所联系重大项目(事项)工作来到梧州综合保税区,详细了解当前保税区设施设备、产业平台建设等情况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围绕梧州市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李彬在座谈会上提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整改力度不减;狠抓关键问题、关键环节,确保问题整改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加强指导和督促,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形成部门合力,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曹坤华,自治区发改委、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依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