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磨长英在桂平市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2022-11-03 08:21:00 作者:全彦静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磨长英在桂平市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时指出
精准谋划乡村产业发展 推动共同富裕
 
 
 
 
  10月2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率队赴乡村振兴联系点桂平市南木镇龙门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陈皮柑种植基地、沃柑种植基地、果园鸡养殖基地等项目,了解产业发展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听取南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龙门村在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龙门村乡村建设、产业发展、项目帮扶、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仔细询问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与政协委员企业家和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和探讨。
 
  磨长英对南木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为龙门村推动村集体经济壮大发展,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磨长英指出,龙门村具有优良的农业基础和生态旅游资源,要开拓思路、守正创新,立足当地生态资源禀赋,结合当地乡土文化旅游优势,打造富有农耕文化气息的生态旅游景点,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谋划,把项目做成村集体收入的新增长点。
 
  磨长英强调,要聚焦乡村产业发展这个关键着力点,以促进共同富裕为目标,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子。要因地制宜发展水果种植、土鸡养殖、稻虾养殖、光伏发电等产业,促进产业链融合发展,带动地方农户持续增收致富。要提升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水平,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提升、公共服务供给等,建设美丽乡村。自治区政协将一如既往发挥界别优势,凝聚更多委员智慧力量,积极引导有实力的企业和社会资本参与乡村建设,带动项目落地和乡村产业发展,鼓励委员在投身乡村振兴建设中实现更大作为。
 
  期间,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在南木镇龙门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助力乡村振兴授牌仪式,向龙门村捐赠帮扶鸡苗1500羽、有机化肥25吨、办公设备一批。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张亚楠,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迺堂,分党组书记、副主任林玉棠参加活动。□ 全彦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