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钦州市两级政协联建中共界别委员工作室

2022-11-03 08:18:00 作者:黄富强 潘颐辰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发挥“排头兵”引领带头作用 把更多人团结在党的周围
自治区、钦州市两级政协联建中共界别委员工作室
 
 
 
 
 
  经过充分调研和精心筹备,10月21日,由自治区政协、钦州市政协联建的中共界别委员工作室在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钦州码头公司挂牌成立。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世勇出席活动。
 
  联建界别委员工作室和共建委员工作站(室)是自治区政协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关于充分发挥界别作用有关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有效途径。中共界别委员大多数来自党员领导干部,不仅是政协工作中的“关键少数”,也是政协委员的“排头兵”,担负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带动其他界别委员的重任。自治区、钦州市两级政协联建中共界别委员工作室,是为了更好发挥中共党员委员“双重身份”作用,打造守正创新党建品牌,为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在政治引领、发扬民主、合作共事、廉洁奉公等方面务实担当,以身作则,影响带动全体政协委员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同时,也是自治区政协加强对基层政协工作指导的创新实践。通过联建界别委员工作室引导委员主动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推动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努力打造思想政治引领新阵地、凝聚共识新平台、建言资政新纽带、学习交流新方式、联系群众新桥梁、联络服务新渠道。
 
  黄世勇强调,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工作室开展工作的中心环节,依托界别委员工作室阵地,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突出中共界别特色,积极开展符合本界别实际、形式丰富的界别委员履职活动,既宣传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方针政策,也要广泛倾听界别群众的呼声诉求,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双向畅通,广泛凝聚社会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的政治责任,为推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廖冰主持挂牌仪式。自治区政协中共界别召集人、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邓金玉,钦州市政协有关领导、中共界别委员代表,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以及钦州码头公司中共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黄富强 潘颐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