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洲在崇左市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2022-11-03 08:12: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洲在崇左市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时指出
多措并举 合力推动云桂沿边铁路项目建设
 
 
 
 
  10月1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洲率队赴崇左市,就推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推动云桂沿边铁路建设、畅通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提案》(第20220029号)办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国际如意岛、崇左南站,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云桂沿边铁路规划建设的情况。黄洲主持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听取提案人介绍提案背景、有关情况以及提案承办单位就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提案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黄洲对各承办单位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铁路是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重要基础设施,是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快推动云桂沿边铁路建设的政治意义、经济意义和现实意义,准确把握云桂沿边铁路建设在补齐交通短板、深化开放合作、加快兴边富民、促进民族团结、稳边固边等方面的多重作用,统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相关责任部门要坚持多措并举、上下联动,抓住关键环节和核心问题,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云南省等方面的沟通对接,形成多方联动的工作合力,推动云桂沿边铁路建设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推动项目尽快开工,早日发挥效益。他希望各承办单位准确把握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制定具体方案,把好的对策建议纳入到部门工作规划和计划之中,增强办理的针对性、时效性,推进部门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充分发挥好提案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潘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