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机关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分享会

2022-11-02 08:11:00 作者:李依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分享会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分别是?”
 
  10月31日,在自治区政协机关同心会堂会议楼多功能厅进行的党的二十大应知应会知识抢答环节中,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热情高涨、踊跃举手、积极抢答,一个又一个答对的声音赢得了阵阵掌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政协机关举行“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分享会,通过观看主题短片、分享学习体会、知识抢答竞赛等形式,引导机关干部结合政协工作实际,下功夫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分享会上,机关青年代表马孝安、程志浩、蓝梦丹、彭应生,以及妇女干部职工代表董彦才、罗艳阳分别作《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力量》《何为“中国式现代化”?——我的理解与分享》《踔厉奋发有担当 勇毅前行开新局》《在乡村振兴中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跟党走 同心共建壮美广西》《永葆向上向善好家风》专题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在思想的碰撞中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直面世界挑战,在实际行动中对‘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之问给出的中国答案与中国方案。”
 
  “我必将以百分百的细心对待每一项工作,恪尽职守、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保证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推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提案工作的理念思路、目标任务、方法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使命担当,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工作提质上档。”
 
  “我们要做新时代好家风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以小家带大家,以家庭和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
 
  在发言的六位代表中,彭应生稍显特殊,除了是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四级主任科员外,他还有另外一重身份——自治区政协办公厅驻隆林各族自治县克长乡梅达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可谓是真正的“脚沾泥土接地气”。他分享的驻村故事生动鲜活、驻村心得真切有思考,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我初到梅达村时,发现村里主要种植水稻和玉米,村民们种粮的收入比较低。”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彭应生有了许多探索实践的机会,发现梅达村的产业基础孱弱,他组织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赴隆林县者保乡中棒村考察学习黑木耳种植技术,以村集体种植带动村民种植。村中道路发生塌方时,他多方奔走沟通,带领村民疏通了多处塌方,成功恢复了主要交通要道和受影响农户的供水,并进行了道路修缮。
 
  驻村日子里的所见所闻,使彭应生对当地农村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调解矛盾、走访低保户时两位老人流下的眼泪让他深感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和任重道远。在分享的最后,彭应生感慨道,“我在农村生活十多年,现在也在农村工作,我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的根在农村!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机关工作的动力,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依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