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磨长英出席自治区政协对口协商会

2022-11-08 08:15: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磨长英在自治区政协对口协商会上提出
发挥小语种人才优势 助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10月27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发挥小语种人才优势,助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对口协商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磨长英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贸易强国作出了新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我们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本次对口协商会的召开,就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
 
  磨长英指出,广西小语种人才资源丰富,已经拥有基本覆盖东南亚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小语种专业,东盟小语种人才培养和交流是广西高等教育的传统优势,为我区发展跨境电商直播等新业态奠定了良好基础。要发挥优势,精准发力,通过短期培养落实“语言+技能”培训、中期培养深化产教融合、长期培养做好人才储备,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补短板、强弱项,通过“重培育、抓配套、扶到位”等方式,逐步提升发展跨境电商产业的新动力和软实力;要持续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协同配合,探索创新,持续凝聚发展跨境电商产业的共识和合力。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要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提升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调研报告报送给相关部门后,要注重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协调对接,助推意见建议得到吸收采纳,进一步发挥小语种人才优势,把跨境电商产业打造成为推进我区开放发展的“新引擎”。
 
  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黎建康、沈菲、曹玉娟、陈湘桂、姜世明,以及数字广西集团、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启迪创新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代表作了发言;区直有关单位作回应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建言献策。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亚楠主持会议。□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