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区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8 08:19:00 作者:覃文宇 黄富强等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
——我区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谈成就、说发展、话未来。党的二十大开幕后,我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纷纷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将美好的期盼化作前行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姿态,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彰显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所作的报告,为我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指引道路、举旗定向,更加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信心。”全国政协委员、来宾市副市长杨远艳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深入界别群众,广泛凝聚共识,为营造责任同担、信心同振、力量同聚的干事创业氛围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党的二十大掀开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宏篇章。”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琰直言,宏伟蓝图已经绘就且令人期待,作为一名来自国企的党外政协委员,将始终按照习近平同志在报告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经营管理国有企业,并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在产业培育和发展中的引导作用,以推动广西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培育新兴战略性产业发展为抓手,加快广西新型工业化,为早日实现奋斗目标积极作贡献。
 
  “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字里行间感受到我们国家十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无比振奋人心。”自治区政协常委、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嘉棣对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十分关注。他坦言,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政协委员,更加坚定了奋进新时代的发展步伐。“具体到企业来说,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产业化道路,通过高质量发展全面构建奶水牛现代化产业链体系,构建绿色农业发展,发挥地方龙头企业带动和引领作用,用优质的行业发展,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十年奋进,十年征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十年来,我们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今天的中国,全面发展、万象更新,历史巨变令人赞叹。” 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方大印业集团董事长项方大十分感慨。他表示,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行动纲领,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与创新,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绿色转型,提高企业核力竞争力,以实际成效回报党和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式现代化’向全世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的强大自信,这个自信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自治区政协委员、百色起义纪念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百色支社主委黄永全表示,将继续做好纪念园的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工作,不断提升纪念园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宣传教育功能,讲好革命故事,使红色文化活起来、动起来,营造尊崇英烈铭记革命历史的浓厚社会氛围,让理想信念的火种薪火相传。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企业负责人,我亲历见证了我们苗族人民过去十年发生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谈及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强调“要把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奔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新起点,再接再厉继续奋斗,让日子越过越红火”,百色市政协委员、隆林三冲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思艺动情地说。她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好政策支持下,积极通过“公司+农户+基地+合作社”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引领更多的少数民族群众走向产业发展致富之路,努力实现企业与农户互利共赢,助力各族群众生活越过越幸福。
 
  柳州市政协常委、市农技推广中心经济作物科副科长 葛智文特别注意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并进一步明确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在他看来,这是系统阐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举措,从具体方面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作为一名从事‘三农’工作的技术人员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和深刻领悟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深感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不懈的奋斗,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之伟大。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对党的青年工作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希望,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来宾市政协委员、团市委副书记曹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者和政协委员,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根本政治任务,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做干事担事的奋斗者、做为民服务的奉献者。
 
  天等县进结镇品力村曾经属于深度贫困村,得益于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2020年,实现了整村脱贫,村民拥有稳固住房,稳定收入,屯屯都通水泥路,户户用上自来水。“接下来我将立足岗位职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领和组织村里的妇女骨干发展好本村经济,带领广大群众把乡村振兴做好。” 天等县政协委员、进结镇品力村妇联主席潘秋知自信地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各项事业持续发展,引起世界的广泛关注,我为自己所处的盛世感到自豪和骄傲。” 百色市田阳区政协委员、田阳实验中学教师黄雪琴说,作为教育科技界的一名政协委员,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从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 在体察民情民意上“求实效”, 在敢于建言献策上“见真章”,努力做到调查研究摸实情,集思广益想实招,尽心尽力办实事。
 
  “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引领时代、催人奋进。” 南宁市江南区政协委员、广西吕洞宾工程集团董事长莫吕斌认为,青年强,则国家强。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青年企业家、政协委员,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继续自立自强、顽强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直播,我热血沸腾、斗志昂扬、深受鼓舞。” 在靖西市安宁边境包保段,该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农承涛和守卡的同志一起聆听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作的报告。他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做好政协本职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努力的方向,把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作为工作的最大动力,奋力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覃文宇 黄富强 蒋艳丽 潘丽丽 李依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