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抵京

2022-10-15 08:22:00 作者:董文锋 陈贻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肩负光荣使命 勇担历史重任
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抵京
 
  北京电 肩负全区252万名党员、15万多个党组织的重托,承载着5700万各族人民的期望,10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乘飞机抵达北京,豪情满怀共赴金秋盛会。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来自各条战线,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分布广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良好精神风貌。为开好大会,代表们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汇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赴京前,代表团集中开展了学习动员和专题辅导。“当选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南宁市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古棠村党总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潘晓梅代表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参加各项议程,正确行使代表权利,圆满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充分展现新时代党代表的风采。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代表们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切实履行好党代表的神圣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董文锋 陈贻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