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日波出席自治区政协界别协商会

2022-10-15 08:16: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日波在自治区政协界别协商会上提出
抓好数字农业建设 助推广西数字乡村发展
 
 
 
  9月29日,自治区政协召开“抓好数字农业建设 助推广西数字乡村发展”界别协商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出席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负责人就界别协商会的调研情况和调研报告主要内容作了详细说明;自治区政协委员黄诗予、刘永贤、肖茈亓及2名企业代表围绕议题进行发言,从不同方面、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大数据发展局等部门围绕主题,分别从各自的职能范围回应了委员、企业关切的话题。
 
  黄日波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他指出,推进数字农业、数字乡材建设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培育更多信息时代新农民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途径。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建设数字农业、发展数字乡村的重要性,认识到加快建设数字农业、发展数字乡村势在必行,建设数字农业、发展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的重要驱动力,农业数字化道路是乡村经济振兴新方向,是乡村振兴进程中的产业模式选择,数字乡村建设有利于促进乡村治理现代化。
 
  黄日波强调,数字农业、数字乡村建设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程,要准确把握我区数字农业、数字乡村发展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当前我区农业数字化存在基础薄弱、人才缺乏、发展集成化程度不高、政策供给等不足。下一步,要积极探索数字农业、数字乡村建设的创新举措,加强基础建设,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大投入力度,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农民职业化经营;健全完善政策制度,鼓励多元主体参与;加强整体统筹,全面整合各类农业农村数据资源;加强示范引领,加快农业数字化进程,树牢数字发展理念、实践数字发展行动,以“数”着墨,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壮丽画卷。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施庆华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赵波出席会议。□ 潘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