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洲到河池市开展工作调研

2022-10-15 08:10: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洲到河池市开展工作调研时指出
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 齐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10月9日至1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洲到河池市凤山县、宜州区,就壮大乡村振兴特色产业、乡村教育发展、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等进行调研。
 
  期间,黄洲先后深入凤山县乔音乡久隆村、凤城镇拉仁村和宜州区德胜镇上坪村,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实地察看凤山县长洲镇那老油茶产业现代化示范区、三门海田园综合体项目以及宜州区刘三姐桑蚕高效生态产业核心示范区、桑蚕丝绸文化展示中心,了解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走访凤山县高级中学、凤山二高、拉仁建英小学,考察教育工作;深入凤山县政协“委员之家”和宜州区怀远镇政协委员工作站调研,听取市县政协加强和改进自身工作、推进协商触角向基层延伸等方面情况。
 
  黄洲指出,乡村振兴是国之大者,关乎农业现代化、共同富裕、粮食安全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践行“国之大者”,引导和鼓励广大政协委员服务乡村一线,为全面推进我区乡村振兴凝心聚力。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当前乡村振兴面临的人才培育、科技支撑、产业升级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协商议政和监督性视察活动,及时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反映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把建言资政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工作选项。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把凝聚共识寓于各项履职活动之中,在乡村一线影响人、引领人,推动厚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社会基础。
 
  黄洲希望凤山、宜州两县区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科学合理规划乡村布局,进一步盘活优势资源,做足“精”“专”“特”“优”文章,以特色产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和农民增产增收;进一步完善中小学教育管理体制,加大对教育公共财政投入,优化城乡教育设施布局,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扎实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加强上下联动,搭建协商平台,深入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在基层”等协商议事活动,推动县区政协工作效能不断提升。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廖冰参加调研。□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