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第九学习座谈小组召开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

2022-10-15 08:07: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第九学习座谈小组召开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
坚持学深悟透 强化使命担当
 
 
  10月9日,自治区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九组召开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
 
  会上,与会人员立足自身实际,围绕学习主题进行发言,并开展互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党和国家事业新的重大进展,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以一系列原创性重大思想观点深刻回答了事关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时代课题,蕴含着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今后做好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应对前进道路上风险和挑战的思想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学深悟透,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历史担当、鲜明人民立场、顽强斗争意志和自我革命精神,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强化使命担当,将学习成果与政协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吕洁主持会议。□ 潘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