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各地政协踊跃组织委员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

2022-10-18 08:1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踔厉奋发迈进新征程
——各地政协踊跃组织委员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区各级政协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和政协委员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并掀起了学习讨论热潮。
 
  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政协:10月16日上午,恭城瑶族自治县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和部分政协委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并掀起了学习讨论热潮。
 
  收听收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认真做笔记,真正融入到党的二十大盛会召开的热烈浓厚氛围中。会后,展开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报告,反映了时代发展需求,体现了人民热切期盼,对于凝聚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该县政协党组书记徐朝凯表示,下一步,县政协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及时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深入联系村开展宣讲,真正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罗萍 尹朝进)
 
  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政协:10月16日上午,龙胜各族自治县政协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和县政协常委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和学习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政协委员将把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贯穿到今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创新协商平台,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和各族群众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政协力量。(吴生斌)
 
  桂林市全州县政协:全州县政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界别委员代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总览全局、高瞻远瞩、立意高远,是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报告,是擘画蓝图、引领方向的报告,是解放思想、科学发展的报告,明确了党和国家的根本方向和大政方针。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政协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不忘初心,奋发有为,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联系实践、指导工作,积极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在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政协力量。(蒋娜娜 刘黎)
 
  桂林市兴安县政协:兴安县政协领导、机关干部和各界政协委员等200多人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和学习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催人奋进,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凝聚全党智慧、顺应时代发展、体现人民期待,接地气,顺民心,引领发展,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要积极投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锐意进取,踏实肯干,为兴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李明艳 彭馨仪)
 
  桂林市资源县政协:10月16日上午,资源县政协组织委员或聚集在电视机前,或通过手机平台实时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不同界别、不同民族、不同乡镇的委员,以不同形式收看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委员们聚精会神、边看边听边记。大家纷纷表示,听了报告,鼓舞人心,激励干劲。作为政协委员,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在各自的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为全县的经济发展贡献政协力量。(侯春秋 易珍 莫钟凯)
 
  梧州市万秀区政协:万秀区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落实到政协履职各方面,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充分发挥协商机构作用,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真本事、好作风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吴嘉华)
 
  梧州市长洲区政协:长洲区政协动员广大政协委员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渠道,同步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大家通过微信群进行学习讨论、互动交流,形成了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热烈场面。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新成绩,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李静)
 
  防城港市政协:防城港市政协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深入开展全过程协商、全链条协商、全方位协商、全覆盖协商“四个全过程民主协商”,坚持围绕发展大局建言资政,围绕党的主张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防城港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佟美兰)
 
  钦州市钦南区政协:10月16日上午,钦南区政协机关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在听取了报告后,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围绕大会报告内容开展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和培训动员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学习好、贯彻好二十大会议精神,积极投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践;要结合实际工作,着力做好联络站(室)协商平台的建设,做好社情民意收集和协商反馈、促进民族团结等工作,推动二十大精神在政协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立足岗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赓续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钦南区作出更大贡献。(黄卓丽)
 
  贵港市平南县政协:平南县政协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县广大政协委员也分别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载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通过 “书香政协 香飘龚州”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主题党日+”、政协委员联络室等平台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李春鹏)
 
  玉林市政协:玉林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在第一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表示,要通过委员履职小组、委员活动室、“学思建言·书香润玉” 委员读书实践活动 、“同心向党·委员讲堂”等平台,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用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工作,为助推我市加快建设“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刘乔芳)
 
  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政协:富川瑶族自治县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实况转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紧密结合县政协机关实际,推动今年各项任务全面完成,以优异的成绩扎实落实好二十大精神,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富川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胡隆俨 岑梅)
 
  河池市政协:河池市政协机关组织广大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心潮澎湃,情绪高涨。
 
  开幕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特别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绿色发展先行试验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要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集众智、聚合力,为推动河池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黄 河 张祥东)
 
  河池市宜州区政协:宜州区政协机关领导干部在该县政协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政协委员,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将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促进宜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蓝芬)
 
  河池市天峨县政协:天峨县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在该县政协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报告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阐释,不断完善各类协商形式,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制度化发展;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挥人民政协优势作用,提升民主监督实效;发挥人民协商桥梁纽带作用,把委员联络界别群众工作与政协履职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要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履职尽责,提高议政水平,为建设“六新天峨”凝聚磅礴力量。(潘树红 黄素芳)
 
  来宾市合山市政协:合山市政协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及委员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联系政协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完善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要发挥委员作用,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使命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建设“富、强、美”工业园林旅游城市,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合山政协力量!(吴伯伦)
 
  来宾市武宣县政协:武宣县政协机关领导和干部在常委会议室集中收听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直播。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气势宏伟,立意深远,总揽全局,鼓舞人心,鲜明地告诉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发展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推动武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罗阳斌)
 
  崇左市大新县政协:10月16日上午,大新县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采取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听完报告,大家反响热烈,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展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职尽责,主动建言献策,自觉凝聚各方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张献凤)
 
  崇左市江州区政协:江州区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全体政协委员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开幕会结束后,江州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政协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黄小妹)
 
  崇左市天等县政协:天等县政协组织住天等县市政协委员、天等县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催人奋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将报告精神贯彻到履职工作中,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推动之力,为推进政协事业发展和加快现代化山区强县作出更大贡献。(周金福 黄胜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