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赴柳州贺州开展调研

2022-10-13 08:02:00 作者:刘思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9月27日至2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率调研组赴柳州市、贺州市,围绕“发挥小语种人才优势 助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对口协商议题和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走访了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国轩电池有限公司、银海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贺州桂东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稀(广西)金源稀土材料有限公司、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广西正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技术研发、产业化现状及未来战略规划等情况;听取柳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申报和贺州市面向东盟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培养、引进、使用小语种人才助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主要做法、成效。
 
  调研中,磨长英勉励企业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化危为机,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做优做精产品,做大做强企业。她指出,高端金属新材料是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高起点规划,高规格推进,打造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集群,提升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发展水平,实现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高端化、规模化发展。要加快培育新产品市场,将高端金属新材料开发与应用需求结合,推动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实现有序发展。
 
  广西是面向东盟的桥头堡、对外开放的前沿地,发展跨境电商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磨长英希望柳州、贺州两市高度重视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完善跨境电商公共服务,紧抓小语种人才优势资源,探索建立校企合作新模式和人才库,培养、引进、使用好具有良好外语沟通能力和跨境电商理论知识、实操技能的复合应用型人才,推动跨境电商小语种人才进一步向优向好发展,为广西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提供积极的推动力。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迺堂参加调研。 □ 刘思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