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领导分赴基层开展人大代表履职进站活动

2022-10-01 11:55:00 作者:黄和芳 黄富强 潘丽丽 李依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忠实履行职责 更好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自治区政协领导分赴基层开展人大代表履职进站活动
 
  在全区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根据自治区统一安排,连日来,担任人大代表的自治区政协领导分别到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以人大代表身份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实地调研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参加“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民情沟通会,听取联络站2021年度重点建议办理情况通报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就《广西壮族自治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向与会的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征求修改意见。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助推基层治理不断进步、不断完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30日,李彬到全州县乡村振兴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进站履职活动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治理,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基层人大代表来源于群众,听民声、知民情、汇民意,最了解基层情况,要发挥好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优势,既要积极倾听和反映群众的意愿呼声,又要及时将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传递到人民群众中去,主动宣传阐释、带头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中的桥梁纽带作用。
 
  9月19日,徐绍川到来宾市兴宾区桥巩镇高槐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进站履职活动时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基层社会治理全过程,不断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9月29日,黄世勇到钟山县清塘镇英家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进站履职活动时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形象和风采。要紧扣活动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全面、深入了解百姓的所思所想、所愿所盼,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使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加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在基层治理中进一步促进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同频,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
 
  9月8日,费志荣到象州县寺村镇花池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进站履职活动时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与政治智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强化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五大功能,保持同群众的紧密联系,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9月19日,彭晓春到平果市新安镇吉祥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进站履职活动时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代表履职主题活动,贴近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对工作中发现的存在问题,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更好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承诺,助力党委政府不断完善基层治理措施,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人民意愿;继续秉承共建共治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得到新提升、再上新台阶。
 
  9月19日,黄洲到钦州市钦南区那丽镇那雾塘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进站履职活动时指出,基层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社会治理的新思想新理念,以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把加强基层治理与乡村振兴、安全维稳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党的领导在基层各项工作中落地见效,使基层治理更好地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运行制度化、活动常态化、形式多样化、成果实效化纵深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9月8日,何辛幸到河池市宜州区庆远镇江头同福龙村叶茂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进站履职活动时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的平台,是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互动的窗口。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参与和支持代表联络站的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代表进站各项工作,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重要关切。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持续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要紧扣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把基层群众的诉求反映上来,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助推基层社会治理。□黄和芳 黄富强 潘丽丽 李依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