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世勇率队赴扶绥县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

2022-10-01 11:21:00 作者:黄 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世勇率队赴扶绥县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时提出
办好办活职业教育 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9月2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世勇率队赴扶绥县,就《关于加大对我区县域职业教育扶持力度的提案》(第20220075号)进行办理协商。
 
  黄世勇率提案者、提案承办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广西城市职业大学、广西外国语学院、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扶绥县职业技术学校等院校开展调研,详细了解我区县域职业院校办学及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提案者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及主要建议;自治区财政厅、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分别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崇左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提案办理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世勇对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落实,齐心协力推进我区县域职业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基础工程,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把准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抓住新修订《职业教育法》实施的新机遇,助推我区职业教育、尤其是县域职业教育向更高水平发展。
 
  黄世勇强调,坚持“业”为导向,县域职业院校的专业设置要紧跟社会对技术人才的需求,按需所定,应需所变;坚持“技”为核心,要围绕各行各业技术需求,强化教学、学习、实训三者相结合,因材施教;坚持“专”为要义,县域职业教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投入有限,院校专业设置要在优势领域上下功夫;坚持“精”为要点,要培养能够解决行业实际问题的技术人才,避免空而不实,大而不细;坚持“量”为基础,要把县域职业教育办学规模稳定在适宜的水平上,筑牢教学能力基石;坚持“质”为保障,教学质量是职业教育的生命线,要保障教学有质量、学生有水平,社会才需要,职业教育院校的发展才有出路。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廖冰、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黄 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