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磨长英出席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2022-10-01 11:24:00 作者:蒋艳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磨长英在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提出
落实转化提案建议 赋能推动“双碳”工作
 
 
 
  9月26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提案者和承办单位围绕《关于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前期工作的提案》进行专题协商,共同推动我区“双碳”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这件提案是解尚明等16位委员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联名提案,经主席会议研究,被列为自治区政协2022年重点提案之一,由磨长英负责督办。
 
  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和会办单位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工业和信息化厅、林业局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提案主题进行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第一提案者解尚明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及有关情况,对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感到满意。
 
  磨长英对提案主办、会办单位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共同协商贯彻落实中央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意见,加快广西产业动能转换,巩固提升陆海碳汇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提高认识,增强推进“双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广西区情实际和当前发展阶段性特征,完整准确贯彻落实中央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意见,抓住广西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窗口期,提前谋篇布局,更好赋能广西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研究,充分发挥好政协职能,引导政协委员持续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等重大事项、关键问题深入思考,献良策、出实招,共同开创我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提升办理实效,进一步促进提案建议落实转化,以提案有效办理助推部门工作提质增效,深化协商,加深共识,形成合力,打响山清水秀生态美广西金字招牌,推动“双碳”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亚楠主持座谈会,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迺堂和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座谈会。□蒋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