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慕仁出席自治区政协第四学习座谈小组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

2022-10-01 11:10:00 作者:黄 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慕仁在自治区政协第四学习座谈小组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上提出
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助推广西绿色发展
 
 
 
  9月26日,自治区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四学习座谈小组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重要论述。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出席并讲话。
 
  刘慕仁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明确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是新发展阶段加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指引,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要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积极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刘慕仁要求,学习座谈小组成员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坚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助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保护好广西的山山水水,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和生态文明强区;要将学习成果与政协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加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文杰参加会议。□黄 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