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2022-10-01 11:40:00 作者:蒋艳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9月29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王西冀主持。
 
  此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及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的图书;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
 
  会前,大家围绕学习主题和学习内容进行了自学,并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会上,与会同志结合本职工作,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体会,分别作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
 
  王西冀在会上传达了孙大伟主席在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要点。他强调,要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不懈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引向深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要以更强定力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政协机关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作用,认真组织好各类政协履职活动,服务政协委员做到建言资政更精准、凝聚更共识更有利、民主监督更有效;要以更大作为服务中心大局,善于总结运用规律,做到加强统筹抓落实,健全制度提质效,严防风险守底线;要以更宽视野增强政协机关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突出从严从实;要以更高要求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自觉在政协党组领导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干出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领导班子,各专委会专职副主任,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机关各处室、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蒋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