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中共界别、少数民族界别联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

2022-10-01 11:25: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9月2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严朝君赴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为中共界别、少数民族界别联合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
 
  为推动自治区党委关于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自治区政协高度重视,决定由中共界别、少数民族界别联合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界别委员工作室。联建工作室是创新实践、推动政协党建和履职互融共进、落实“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的主要措施和具体行动。
 
  揭牌仪式后,严朝君看望界别委员,并勉励联建工作室要发挥好中共界别、少数民族界别联建的桥梁纽带和平台渠道作用,更加广泛地把界别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和作用,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切实成为思想政治引领新阵地、凝聚共识新平台、建言资政新纽带、学习交流新方式、联系群众新桥梁、联络服务新渠道。要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引导委员和群众争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维护者、践行者;增进团结合作,推动党的民族政策家喻户晓、民族团结进步理念深入人心,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助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严朝君在中共界别、少数民族界别联合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界别委员工作室主持召开《关于深化文旅产业融合 助推民族团结进步的提案》(第20220005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听取提案主办方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会办方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为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严朝君还参观了广西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和古籍展示厅、民族宗教工作展示厅,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
 
  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邓金玉、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边疆出席揭牌仪式。□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