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民盟广西地方组织成立八十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2022-09-29 08:14: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9月23日,民盟广西地方组织成立80周年纪念大会在南宁召开。民盟中央副主席程红代表民盟中央以视频形式致贺词,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广西区委原主委刘慕仁应邀参加纪念大会。
 
  程红在贺词中指出,从1942年9月在桂林成立中国民主政团同盟桂林核心小组的12名成员发展到现在的6800多名成员,民盟广西地方组织在抗日烽火中诞生,无论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新时代发展的今天,为广西的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广西民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把广西民盟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出色的成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民盟广西区委主委、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邓长球代表民盟广西区委讲话,回顾了80年来广西民盟走过的光辉历程,号召全体成员把广西民盟80年来形成的宝贵经验坚持贯彻下去,把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开创广西民盟工作新局面,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还对先进集体、先进基层组织、先进个人和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和自治区工商联等相关单位领导到会祝贺,民盟广西区委领导班子以及来自民盟广西各级组织的200多名代表出席纪念大会。□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