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彭晓春赴百色市开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和乡村振兴调研

2022-09-27 08:12: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彭晓春赴百色市开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和乡村振兴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加快产业发展升级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9月19日至2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晓春赴百色市,就所联系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和乡村振兴点开展调研,强调要扎实推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产业发展升级,全力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所联系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百东新区蓝宝石晶体材料生产及加工项目现场,彭晓春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对项目建设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协调推进相关问题的解决。他强调,该项目作为新材料产业,产品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对于发挥百色资源优势,推动铝产业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各方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调配合,及时解决项目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见效;在百色市德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靖西云天城项目现场,彭晓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做大做强,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德保县足荣镇足荣村黄金百香果基地、城关镇那温村油茶产业基地和靖西市化峒镇八德村雷屯乡村振兴综合示范点,彭晓春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规模、经济效益和市场前景等情况,认真听取关于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彭晓春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农业产业发展的指导和规划,牢固树立品牌意识,拓展发展路径,千方百计助农增收,使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不断丰富和拓展乡村振兴的内涵和外延。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雷德明、自治区工信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潘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