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区各级政协开展中秋节暨教师节慰问活动

2022-09-10 08:12: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浓情迎佳节 关爱暖人心
——我区各级政协开展中秋节暨教师节慰问活动
 
  月圆中秋,情系教育。9月10日,既是中秋佳节,又是第38个教师节。连日来,我区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纷纷走进基层、校园开展中秋节暨教师节慰问活动,向广大干部、群众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荔浦市政协 近日,荔浦市政协组织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开展走访慰问帮扶联系户活动,宣传党和国家的相关扶持和奖补政策,了解掌握脱贫户的生产、生活及务工收入,指导、商量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脱贫户和监测对象送去党委、政府和政协的关怀,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中秋佳节。 (李卓球)
 
  8月30日,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到岑溪市安平镇富宁村入户慰问帮扶脱贫户,详细了解脱贫后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增强致富信心。 熊俊伟/摄
 
  横州市政协 9月7日,横州市政协主席薛文到平马镇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与优秀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送上慰问金、慰问品,致以节日问候。 (范家良)
 
  9月7日,钦州市政协主席吕洪安到钦南区大番坡镇青龙村走访慰问帮扶脱贫户,送上米、油、面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陈国明 周丽虹/摄
 
  宜州区政协 河池市宜州区政协领导带领慰问小组到辖区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民办学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每到一个学校,慰问组都详细了解学校的校园文化、师资力量、配套设施建设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教育教学工作情况汇报,对辛勤耕耘在一线、为宜州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勉励广大教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质量,培养出更多能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蓝 芬)
 
  9月9日,防城港市政协主席庞卡率队到北部湾高级中学、第一中学、桃花湾中学、第四中学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防城港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图为慰问组在桃花湾中学慰问。 佟美兰/摄
 
  万秀区政协 梧州市万秀区政协到夏郢镇、龙湖镇等挂点乡镇开展中秋慰问活动。活动中,广西梧州福御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梧州民族医院和梧州桂香苑食品有限公司等委员企业为25户脱贫户、监测对象送上面条、食用油和月饼等慰问品,并与慰问对象座谈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以及仍需解决的困难。
 
  参加活动的委员表示,将继续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想,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积极为民建言、为民献策、为民出力,把温暖和爱心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吴嘉华)
 
  9月7日,靖西市政协主席陆海率队到靖西市民族中学和第二小学开展慰问活动,向广大教师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和中秋节的祝福。图为慰问组在靖西民族中学慰问退休教师。 韦晓燕 黄 勇 黄 甲/摄
 
  灌阳县政协 9月6日,灌阳县政协主席陈礼兵率队先后前往灌阳县红军小学、民族小学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广大教育工作者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陈礼兵一行实地查看了两所学校的校园环境,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师资配备、教学质量、教学管理等情况,与学校领导、优秀班主任代表深入交流,勉励他们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牢固树立教育情怀,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为灌阳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包宇明 蒋纤纤)
 
  9月6日,南宁市邕宁区政协主席陈增强先后到百济新平小学、新江中学、朝阳中学、邕宁二中,给一线教师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与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设施建设、办学特色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勉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辛勤耕耘,为邕宁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陆泽英/摄
 
  大化瑶族自治县政协 连日来,大化瑶族自治县政协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爱心助残等形式多样的中秋活动,给脱贫户、教育工作者、残障儿童送上一份浓浓的爱意。
 
  大化政协主席潘慧华来到该县三中走访慰问特殊贡献教师代表和困难教职工代表,分别给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大化政协机关党支部到拿银社区开展“为民办实事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给社区困难群众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大化政协机关干部分赴百马、古文、六也、雅龙、羌圩、七百弄6个乡镇,登门入户给脱贫户送去慰问品,收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给113户群众送去大米、食用油和中秋月饼;大化餐饮业的政协委员牵线大化美食行业协会、大化名厨委开展公益活动,共筹集物资价值近3万元的物资,为大化特殊教育学校献爱心。 (韦立辉 陆荣斌)
 
  9月8日,桂林市叠彩区政协在北门街道办事处清风社区政协委员读书室,开展“书香花香饼香 香飘叠彩”慰问优秀教师活动。城区政协委员和教师们分别就“我喜欢的一本书”作读书感悟分享。城区政协主席黄晔华和政协委员向优秀教师代表赠送了鲜花及叠彩区历史文化系列丛书《秀美叠彩》《神奇尧山》《江山会景》等,并一同手工制作月饼。 吴家婕/摄
 
  天峨县政协 9月8日,天峨县政协主席龙慧芬率队到天峨县长安中学、民族中学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聆听他们对教育工作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潘树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