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2022-09-08 08:20:00 作者:周 珂 覃文宇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孙大伟出席并讲话
 
 
 
 
  9月7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围绕“促进我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对三件相关重点提案进行协商督办。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自治区科协提出的《关于补齐海洋科技创新短板弱项,加快推动广西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农工党广西区委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广西现代海洋牧场的提案》、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提出的《关于推进海水生态养殖,促进向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被列为今年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
 
  协商会上,提案主办单位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会办单位作了发言,北海、防城港、钦州市政府介绍了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
 
  协商中,大家一致认为,应深化海洋科技创新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创新平台建设;科学布局北部湾现代海洋牧场产业园,延长产业链条,打破产学研用沟通壁垒,提高我区海水生态养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水平。
 
  孙大伟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以精品提案助推我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协助自治区党委、政府大力发展向海经济,统筹建设平陆运河经济带,助力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和沿海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找准痛点难点,持续深化研究,使海洋真正成为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要强化“提、办、督”整体合力,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质效,为我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晓春、黄洲,秘书长王西冀参加会议。□ 周 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