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彭晓春在阳朔县调研

2022-08-27 08:15:00 作者:黄 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彭晓春在阳朔县调研时提出
加强协同合作 实现信息共享
健全完善智慧旅游体系
 
 
 
 
 
  8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晓春率调研组前往桂林市阳朔县,就《关于加快构建我区智慧旅游体系的提案》(第20220083号)开展督办调研。
 
  调研组深入阳朔县公安局指挥中心、遇龙河景区、阳朔鸡窝渡村等地,详细了解智慧警务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民宿产业发展、智慧旅游综合管理体系运用等情况。
 
  彭晓春充分肯定桂林市及阳朔县在智慧旅游体系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建设“一键游广西”项目的工作要求,该项目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列为加快提升服务业的重要工程,并下发了《深化“互联网+旅游” 加快“一键游广西”项目建设方案》,这是推动我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也是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强大推动力。
 
  彭晓春强调,加快构建我区智慧旅游体系,需要各级各部门共同参与、共同推进。要加强信息交流与共享,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以广西文旅大数据资源中心为基础,打造区域文旅产业数字化平台,搭建起一个安全有序、共享互通的数据资源体系,实现“政务云+公有云”双云融合;要加大智慧旅游宣传力度,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共同协作,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对象采取不同的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大对智慧旅游的推广和宣传;要健全完善智慧旅游服务体系,各地政府与各旅游企业充分利用景区自身的旅游资源,深入挖掘景区的文化内涵,严格把控景区的商业化壁垒,认真打造品牌,不断提升品质,建立起每个景区独有的智慧旅游服务体系;要重视智慧旅游人才培养与引进,各相关部门和旅游企业大力培养精通计算机、旅游专业和电子商务等方面知识的专门人才,同时积极与高校和职业院校开展合作,共同培养高层级智慧旅游人才。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杏和部分提案委员会委员参加调研。□ 黄 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