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奇葆参观广西北部湾海丝路风情水彩画展

2022-08-25 08:20:00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8月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北京参观“喜迎党的二十大——广西北部湾海丝路风情水彩画展”时强调,艺术创作要更好地继承传统、发展创新,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一同观展。
 
  当日下午,刘奇葆来到中国美术馆,仔细观看此次参展的87幅优秀作品,认真听取展览策划、组织过程和展出情况,对展览立意、创作选题和作品质量表示赞许,并在作品前与画家们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作品的创作背景、技法风格和精神内涵。刘奇葆充分肯定了广西水彩画的艺术成就和创新精神,指出此次参展作品是广西书画家们长年深入生活、贴近群众,从人民群众伟大实践和多彩生活中汲取养分创作的代表作,用水彩画这种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突出了大题材,表现了大场面,既百花齐放、各美其美,又富有鲜明的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令人耳目一新。
 
  刘奇葆指出,广西书画界人才济济,近年来在创作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艺术理想,坚守社会责任,深情掬取自然之美、生活之美、人文之美,积极反映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创造,着力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增光添彩。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宋大涵,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敬安,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福连等先后到场观展。□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