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世勇率队赴西藏学习考察

2022-08-13 08:16: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世勇率队赴西藏学习考察
为加快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8月1日至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世勇率队赴西藏自治区,围绕“发挥委员优势和作用 助力推进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加快发展”进行学习考察。
 
  在西藏,学习考察组深入世界文化遗产——布达拉宫、罗布林卡等地考察文物保护情况,参观学习西藏政协历史展,实地考察八廊古城街道、纳木错、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高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情况等。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更加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考察期间,学习考察组在西藏自治区政协和日喀则市政协分别召开了学习考察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座谈交流中深入了解当地政协发挥政协委员优势和作用,助力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经验和做法。
 
  在拉萨市召开的考察组学习收获体会座谈会上,黄世勇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边疆治理的重要论述及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借鉴西藏等兄弟省区政协在助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发挥政协委员作用的经验和做法,坚持弘扬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以宽广胸怀理解不同文明对价值内涵的认识,深入挖掘古籍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要引导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坚持双向发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加快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廖冰参加学习考察。□ 潘乃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