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六十七次(扩大)会议

2022-07-28 08:20: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六十七次(扩大)会议
孙大伟主持并讲话
 
 
7月27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六十七次 (扩大) 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7月27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六十七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2022年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充分利用政协各类学习平台和宣传阵地,创新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宣传,在学思践悟中教育引导广大委员和界别群众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要把握十年来广西各项事业最鲜明的主题主线,更加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进一步加深对做好新时代全区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提升协商履职的质量和成效,更好地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下去,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凝心聚力。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刻认识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进一步铸牢中国心、中华魂。要围绕把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民生、凝聚人心。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和委员企业的作用,深入开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为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更加精准地双向发力。要聚焦稳增长促发展,针对政策落实、主要指标、重点领域强化民主监督,助推重大决策落实。要紧盯保主体促就业,加强联系走访和调查研究,持续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攻坚克难中更好地聚民心、强信心、筑同心。要立足扩大开放促转型,围绕加快打通开放发展“任督二脉”、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持续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以高水平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新成果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统筹抓好政协近期各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安排,有力有序推进迎接服务保障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提高站位,精心谋划,推动政协工作有序有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李彬、陈刚、徐绍川、磨长英、严朝君、费志荣、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周成方、王乃学、黄洲,秘书长王西冀参加会议。□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