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李彬出席自治区政协对口协商会

2022-07-23 08:18:00 作者:李依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李彬在自治区政协对口协商会上提出
加强科技创新力度 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7月21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围绕“加强科技创新,促进广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议题开展协商交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出席并讲话。
 
  李彬指出,茶产业是我区传统优势产业,也是绿色生态产业、脱贫主导产业、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自治区党委、政府明确提出要努力把茶产业发展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一棵棵茶树,一个个茶园,将铺就一条前景广阔的乡村振兴之路。我们必须要提高认识,采取切实有力举措,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特殊作用,让科技创新真正赋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李彬提出,要立足广西特色优势、基础条件,借鉴先进省市经验,着力破解关键科技问题,探索形成具有广西特色的科技支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完善组织领导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各部门应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形成共同推进茶产业科技创新发展的工作机制。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科技创新方向,找准科技创新问题,重点在种业创新能力、茶叶深加工技术和优质安全生产等方面实现突破,以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成果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在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产学研用”结合等方面下功夫,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继续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组织开展更多调研视察活动,搭建丰富、多层次的协商建言平台,更好为助推我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廖冰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曹坤华作专题调研情况说明。自治区政协委员、茶企代表、专家学者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自治区科技厅、农业农村厅、教育厅、供销社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回应发言。□ 李依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