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第56期“同心”讲座在邕举行

2022-07-19 08:22: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第56期“同心”讲座在邕举行
解析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密码”
 
自治区政协第56期“同心”讲座现场
杨小波作专题报告
 
  7月18日,自治区政协第56期“同心”讲座在南宁举行。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杨小波应邀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专题报告。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徐绍川、黄世勇、彭晓春、刘慕仁、黄洲、何辛幸出席。徐绍川主持。
 
  “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责任有哪些?”“为什么要明确人民政协是‘专门协商机构’?”“如何把‘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杨小波紧扣主题,结合自身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充分运用事例、视频、数据等形式,分别从对人民政协的新认识、专门委员会工作和政协机关自身建设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新时代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政协机关自身建设的方向和重点,对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析,并对提升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质效提出建议。
 
  “这是关于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和探讨的好报告,帮助政协委员和机关工作者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中,正确理解把‘认识’变为‘行动’、把‘说法’变成‘做法’的问题。”听众们纷纷表示,将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凝聚共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部分住邕在邕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现场聆听讲座。□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