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2022年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

2022-07-15 08:10:00 作者:蒋 秋 汪宇轩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2022年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
助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14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座谈会,深入分析2022年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了解企业及行业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突出问题,提出助推我区经济发展的针对性意见建议。
 
  会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统计局通报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自治区科技厅、工信厅、商务厅、投资促进局等单位负责人,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广西社科院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政协委员代表作了发言。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区按照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落实6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制定出台服务业纾困48条、扩大有效投资10条、稳工业40条、稳消费26条、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20条、金融服务稳经济35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新能源汽车作为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现已成为各主要汽车生产国家和地区博弈的新领域。座谈中,大家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发展前景、下一步的打算等。
 
  大家认为,我区具有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基础。应该增强紧迫感,坚定信心、聚焦重点,抢抓新能源变革机遇,注重协同、统筹资源、合理布局,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形成一定的产业链。同时,政协要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助推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蒋 秋 汪宇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