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民建“学习沙龙”专题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速写

2022-07-12 08:10:00 作者:陈卫东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汲取力量 砥砺前行
——广西民建“学习沙龙”专题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速写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6日,广西民建“学习沙龙”第七期专题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当天,来自区直、南宁、崇左等地的民建成员汇聚一堂,通过作品导读、作品朗读、交流分享等形式,畅谈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的体会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中共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回顾百年饱含深情,展望未来自信满怀,从世界和中国社会现象的描述,到历史发展本质规律的揭示,引经据典、贯通古今,均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和艺术感染力。”中国作协会员、民建广西区委文化委员会委员、南宁文学院副院长侯建军对本次学习交流会进行导读时直言,《百年大党面对面》一书内容逻辑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文字表达言简意赅、雅俗共赏,为我们深化认识、凝心聚力,团结起来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奋进,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民建广西区委联络委员会主任、广西日报东盟部主任编辑林涌泉由衷地说,通过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和热血熔铸成了初心使命的鲜红底色,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崇高追求。“如今,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作为新时代的民主党派成员,要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践行,以实际行动回报先烈们以鲜血换来的和平年代。”
 
  “一个队伍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一次次考验,走得稳、走得远、走向胜利。”民建广西区委直属综合总支主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室副主任唐千皓以红七军“转战千里小长征”的革命历史畅谈学习体会时坦言,在新的长征路上,民主党派成员要树立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理想信念,始终做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的政治态度不变,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信念不变,携手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百年大党面对面》让我们在重温中共的奋斗历史中,强烈感受到内心的无比澎湃和脚下的无穷力量。”来自民建南宁市委文化委秘书长、南宁宏行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监陈洪健表示,作为一名从事文化产业的民主党派成员,要从中共百年的党史中,学到信念如一、道行坚守的崇高品质,更加自觉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心用情用功反映新时代的幸福生活,书写人民的美好心声。
 
  “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民建广西区委直属行业总支主委、广西启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育彬感言,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我们始终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必将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来幸福生活,我们要不忘初心学党史,牢记使命感党恩。”自治区政协委员、民建南宁市委一级调研员卢秋凌谈到自己的成长经历时无限感慨和无比感恩。她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建设“四新”、“三好”、“五能”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建言践行,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都把改革作为历史使命贯穿于整个成长历程。”在民建广西区委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中闻(南宁)律师事务所主任李铖和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巨星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廖长香看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大地通过深化改革,深刻地改变了国家和人民的面貌,也影响着人类发展的走向。“在当前中国改革进入瓶颈口深水期的时候,民主党派成员更应提高政治站位,多建科学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世间百姓事,枝叶总关情,共产党人的心里永远装着老百姓。”民建成员、中诚财通控股集团董事长费罡和民建成员、广西名优农产品企业联合会会长邹伟一致表示,《百年大党面对面》有温度地阐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治国理念和民族复兴的“中国方案”,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成员,将紧紧围绕新时代国家战略来布局,把企业经营好、发展好,奋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陈卫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