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区各级政协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

2022-07-05 08:04: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感党恩 聚干劲 展作为
——我区各级政协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
 
  党旗引领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连日来,我区各级政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七一”系列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精神、激发奋进力量,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和昂扬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宁市政协 7月1日,南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杜伟到良庆区走访慰问老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南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七一”前,南宁市政协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歌咏比赛。来自各县(市、区)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市委的20个参赛单位轮番登场,通过合唱、歌伴舞、小组唱、表演唱、四重唱、男女声对唱等形式,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夏 云)
 
  桂林市政协 7月1日,桂林市政协机关党委、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举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活动中,市政协机关党委为“七一”入党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向他们赠送生日贺卡。市政协原副主席袁绪祥受邀到现场分享入党50年的深刻感悟,接受“光荣在党50年”奖章荣誉。市政协机关的党员代表也先后登台,分享他们对党员使命和责任担当的理解,彰显了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的风采。当天,市政协机关还组织党员开展“谁不说俺家乡好”主题演讲,大家通过分享家乡的发展变化,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百姓的幸福生活。(孙 敏 龙 海)
 
  北海市政协 6月30日,北海市政协机关党委联合合浦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到合浦县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们先后走进合浦月饼小镇、合浦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合浦县亚桥村,了解合浦产业发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成效,以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故事,围绕发展旅游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表示,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画好最大同心圆凝心聚力,为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作出政协人应有的贡献。 (雷华蕾)
 
  玉林市政协 6月29日,玉林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到中共广西省委机关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弘扬革命精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吕剑枫参加活动,并在现场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党课,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诠释入党时的誓言,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到政协履职的各个环节。当天,党员们还到玉东新区朱子文化园,了解以朱熹文化为重点的传统文化,参观朱锡昂、朱光生平事迹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汲取奋进力量。 (陆小青)
 
  象山区政协 6月28日,桂林市象山区政协开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庆“七一”读书分享会活动。委员们在读书分享中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坚定信念,把“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为推动象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当天,象山区政协党组还对虹桥社区的两名困难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表达节日的祝福。(刘 伟 朱永祥)
 
  兴安县政协 6月24日,兴安县政协党组成员和政协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到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开展“牢记入党初心 诵读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们向英雄群雕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听讲解员讲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的悲壮历史,参观纪念馆内的红色书屋并召开读书分享会。分享会上,县政协退休老干部向大家分享了入党初心,在职党员领导给大家讲述了《张震在光华铺阻击战》《桂北第一座红军烈士墓》等红色故事,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庄慧琼上了以“传承长征精神”为主题的党课。 (李明艳 陈杨文)
 
  南丹县政协 “七一”前夕,南丹县政协党组成员分赴所联系的乡镇、村,入户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给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祝福。县政协机关也先后组织到挂点联系的吾隘镇吾隘村、思河村,看望慰问村“两委”干部和困难党员,激励他们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刘海婧 谭慧君)
 
  邕宁区政协 “七一”前夕,南宁市邕宁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增强到百济镇红星村给该村党员干部上“对党忠诚”专题党课,详细讲解“对党忠诚”的基本概念和重要意义。党课语言通俗易懂、简洁明了,氛围活跃、互动热烈。据了解,邕宁区政协其他班子领导也按部署要求深入各村开展了上党课活动。(陆泽英)
 
  玉州区政协 6月28日,玉林市玉州区政协举行“书香政协 香满玉州”委员诵读红色经典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读书分享会。活动中,与会人员声情并茂地集体诵读《永远跟党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诗歌,委员代表积极分享读书的收获与感悟。委员们表示,要坚持读书学习与履职建言相结合,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书香委员”带动“书香家庭”建设,从而推动“书香社会”建设。 (吴廷升)
 
  龙州县政协 6月28日,龙州县政协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通过举行升国旗和“书香政协·委员书屋”揭牌仪式,组织县政协委员参观委员荣誉室、委员之家、政协文史馆,举办“书香政协·颂党恩”朗诵比赛等活动,推动“书香政协”建设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林丽霞)
 
6月30日,钦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吕洪安到帮扶联系村钦南区大番坡青龙村慰问老党员,送上慰问金、慰问品,祝福老党员晚年幸福美满。 陈国明 马振阳/摄
6月27日,灌阳县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永安关、九如堂等地,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走红军长征路,追寻英雄足迹,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履职尽责、担当实干。 刘顺星/摄
近日,东兰县政协领导分别到联系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给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韦琳芳/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