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赴河池市视察

2022-07-01 08:10:00 作者:李依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着力健全和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赴河池市视察
 
视察团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才乡新坡村了解桑蚕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
 
  6月21日至23日,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为团长的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赴河池市,围绕“建立完善民族地区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展监督性视察。
 
  期间,视察团深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才乡新坡村、思恩镇陈双村、广西环江永钜电子有限公司、大风岭中草药基地、大益毛葡萄饮料加工厂、广西中欧鲜农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开展视察,与有关单位同志、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河池市在建立完善民族地区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视察团认为,河池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摆在优先位置,立足实际、强化统筹、创新勇为,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在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脱贫攻坚“3+1”保障工作、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民族地区发展环境改善等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针对视察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黄日波代表视察团做情况反馈时建议,着力健全和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坚持动态监测和全面排查相结合,高度关注疫情、灾情对脱贫户的影响,采取针对性措施促进增收;着力突出抓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拓展就地就近就业渠道,深化粤桂劳务协作;着力推进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统筹各类相关资金,完善安置点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加强安置区社会综合治理;着力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依托民族风情、民俗文化、生态资源优势和现有发展基础,做好乡村产业振兴规划布局;着力用足用好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各项乡村振兴政策,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聚焦短板弱项,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施庆华、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赵波参加视察。□ 李依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