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世勇深入龙胜各族自治县调研

2022-06-21 08:20:00 作者:黄和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世勇深入龙胜各族自治县调研时强调
立足资源禀赋壮大特色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6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世勇深入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及加强市县政协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政协委员所在企业——桂林吉福思罗汉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金江村长发科技馆,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开发、技术创新、产品销售以及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深入瓢里镇六漫村、龙脊镇平安村,了解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瓢里镇六漫村是黄世勇副主席挂点联系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的联系点。在六漫村,黄世勇走进脱贫户陆秀军、梁文波的家中,看望慰问他们,并与村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发展。看到村民们通过种植油茶、罗汉果增加了收入,日子越过越红火,黄世勇十分高兴。他鼓励村“两委”干部要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把产业提质、文化传承、环境优化融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让农民享受更多乡村振兴带来的红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黄世勇对龙胜各族自治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发展思路清晰,产业基础较好,工作扎实有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推进“五大振兴”,持续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抓细抓实,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持续抓好“两茶一果三创建”工作,抓好油茶、茶叶、罗汉果特色富民产业,培育壮大产业集群。要依托自然生态、民族文化等资源优势,积极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区、五A级景区,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谋求新发展,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民族地区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黄世勇还调研了政协委员联络站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龙胜各族自治县政协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加强市县政协工作,更好发挥委员作用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和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