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洲赴北海钦州开展联系推进重大项目调研

2022-06-21 08:13:00 作者:蒋艳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洲赴北海钦州开展联系推进重大项目调研时要求
抢抓机遇促发展 精准施策促落实
稳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6月15日至1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洲率调研组就负责协调推进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北海德金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一期)”及联系推进的重大项目“广西泰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项目”分赴北海、钦州市开展督办调研。
 
  在北海调研期间,黄洲一行深入德金科技新材料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招商引资以及当地政府、产业园区管委会服务保障工作情况,随后召开项目协调推进座谈会,听取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介绍。自治区北部湾办、发展和改革委、自然资源厅和北海市政府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回应发言,就如何加快项目建设研究办法措施,提出意见建议。
 
  黄洲对项目参建各方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务实担当,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北海市委、市政府及产业园区管委会服务保障落实到位,干事创业氛围浓厚,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下一步,当地政府及自治区各部门要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用好用实用活政策,加强沟通协调,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项目业主要抢抓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政策机遇,优化管理程序,倒排施工时间节点表,利用接下来的施工旺季,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施工进度,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在钦州调研期间,黄洲率调研组到广西泰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项目建设工地,了解项目投融资、人才技术、产品市场及项目进展情况,召开项目协调推进座谈会,听取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了解各参建部门任务落实情况。针对当前存在的瓶颈障碍,他要求,项目业主要发挥主体责任,加强项目综合评估,争取集团总部的支持,制定长远编制规划,确保项目稳步推进;各参建方要多方筹措资金,尽快补齐缺口,规划排列工期进度时间表,实实在在地推进项目建设;要突出问题导向,研判当前形势,加强融资协调指导,聚焦要素保障,破除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障碍,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在北海、钦州期间,黄洲一行还深入新福兴硅科技产业园项目、北海文化大院、北海康养职业学院以及华谊化工项目、钦北区平吉镇政协委员联络站、广西埃索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协同发展党建工作站、平吉镇和大寺镇部分中小学校进行调研。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张亚楠,自治区北部湾办、发展和改革委、自然资源厅、工业和信息化厅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调研活动。□蒋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