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何辛幸率队到融水三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宣讲”活动

2022-06-21 08:10: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何辛幸率队到融水三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宣讲”活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团结共创新时代美好生活
 
 
 
 
 
 
  6月15日至1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何辛幸率队到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和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宣讲”活动。
 
  期间,何辛幸一行先后深入融水梦呜苗寨、彩云苗艺非遗文化展示中心、苗家小镇小学和三江布央村,实地考察民族团结进步村寨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校园、民族文化传承发展以及市县政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宣讲”活动开展情况,并向当地苗、侗、壮、汉、瑶等世居群众代表宣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要义,引导各族群众增进对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的共识,筑牢民族团结基石,共谱团结和谐发展乐章。
 
  何辛幸在宣讲中指出,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强调,要搞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这为新时代广西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牢不可破;要聚焦共同富裕,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地激发各族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奋进,互帮互助,共同创造美好生活;要充分挖掘和系统整理少数民族优秀的传统道德文化、民族文化、生态文化、家风文化、工匠文化等优秀文化元素,不断丰富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内涵。
 
  何辛幸强调,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宣讲”是今年全区政协系统推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委员行动”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通过委员宣讲,让各族群众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是一荣俱荣、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各民族群众增进“五个认同”,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雷德明、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邓金玉参加宣讲。□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