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2022-06-18 08:11:00 作者:江 玮 黄丽蓉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6月16日,自治区民政厅为广西获得“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的5家社会组织颁发牌匾,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荣获此项国家级荣誉。
 
  “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组织领域的一项重要表彰,自2004年以来已举办了四次表彰活动。今年1月,民政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的决定》,授予281个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和基金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我区有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广西建筑业联合会、广西佳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桂林助学联合会、梧州市女企业家协会5家社会组织名列其中。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在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和自治区民政厅的业务指导与大力支持下,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秉持“扶贫扶困,助教助学”宗旨,坚持“民间主导、社会参与、公正透明、廉洁高效”原则,积极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促进社会公平与共同富裕等工作。截至2022年4月,基金会累计收到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1.62亿元,总计支出1.6亿元开展公益慈善工作,为广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江 玮 黄丽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