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石榴开花叶子青,芭蕉结果一条心”

2022-06-18 08:10:00 作者:肖亮升 莫 杰 赵正勇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6月18日 第 03 版)
【字体:

“石榴开花叶子青,芭蕉结果一条心”
——广西政协委员读书群中近百首山歌唱颂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石榴开花叶子青,芭蕉结果一条心。中华民族共同体,打断骨头连着筋。”这是住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的自治区政协委员编唱的一首山歌,这首山歌发布在全国政协委员读书平台广西政协读书群中时,获得很多点赞。歌词表达了政协委员及河池人民积极投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真挚感情和强烈愿望。
 
  河池市是壮族“歌仙”刘三姐的家乡,河池人民十分喜爱用山歌来表达情感。自今年5月13日“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广西政协读书群在全国政协委员读书平台开群以来,住河池市自治区政协委员积极进入读书群,踊跃参加读书活动,纷纷进行交流发言。
 
  在交流发言中,住河池市自治区政协委员们注重发挥专长,积极在读书群里编唱山歌,一个接一个地唱谈委员读书心得体会,一首接一首地唱颂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热烈氛围。
 
  据不完全统计,“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广西政协读书群开群至今,住河池市自治区政协委员已在群中编唱了近百首山歌。这些山歌体现了住河池市自治区政协委员真情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家国情怀和履职热情。
 
  据悉,河池市政协将继续组织动员住河池市自治区政协委员积极参加读书活动,积极用山歌畅谈读书体会,传唱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并将遴选委员们的优秀山歌作品编制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山歌集,引领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共同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肖亮升 莫 杰 赵正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