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彭晓春率调研组赴河池市开展调研

2022-06-14 08:11:00 作者:李卓敏 董彥才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彭晓春率调研组赴河池市开展调研时提出
加强岩溶生态保护利用 推动非遗文化传承发展
 
 
 
 
  6月8日至1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晓春率调研组到河池市都安、巴马、大化等县,就《关于建议设立岩溶国家公园》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督办相关工作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在巴马瑶族自治县,彭晓春一行先后深入石灰岩溶洞百魔洞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巴马岩溶生态发展情况。彭晓春指出,巴马要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好生态保护与开发利用的辩证关系,组织专家和技术团队加大岩溶生态研究,在岩溶水文地质调查、石漠化治理、岩溶塌陷地质灾害防治、岩溶地貌生态修复等方面下功夫,把岩溶生态保护和利用同石漠化治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争取为设立岩溶国家公园提供有效的政策建议。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大化瑶族自治县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都安地下河国家地质公园弄工湖、澄江国家湿地公园等地考察,希望当地高度重视岩溶生态保护和利用,强化沟通协调,认真研究部署,为迎接全国政协调研组赴广西开展《关于建议设立岩溶国家公园》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在都安瑶族自治县,彭晓春一行先后来到地苏镇拉棠村石桥屯《瑶山妹》密洛陀文化创客孵化基地、非遗文化展示馆、大定村藤编培训基地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都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情况。彭晓春指出,都安要进一步加强非遗传承和保护工作力度,重视培养非遗传承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要进一步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潜力,鼓励和支持民间艺人大胆创新,让非遗项目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传播力、影响力;要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与打造地方文化品牌相结合,与发展特色旅游相结合,为都安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杏陪同调研。□ 李卓敏 董彥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