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机关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公益云市集活动

2022-06-09 08:10:00 作者:蓝宇洁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代言壮美广西 当“燃”有我
自治区政协机关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公益云市集活动
 
  5月28日至29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团支部组织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派驻隆林各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工作队的青年干部,参加区直机关团工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 代言壮美广西”广西区直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公益云市集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立足团组织优势,凝聚青春正能量,为民族地区推进乡村振兴持续赋能。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活动前,机关团支部积极发动办公厅派驻隆林的青年干部组织货源,在村干和当地群众的配合下,做好农特产品甄选、推荐等工作,并与主办方进行细致沟通,对接合同签订、产品上架、线下展位等事宜,确保各环节规范有序。同时,做好活动宣传预热,号召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参与,共同助力帮扶村产业发展。
 
  在直播间,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派驻隆林各族自治县者浪乡么窝村第一书记黄远声变身农特产品代言人,声情并茂地推介么窝红茶、绿茶、鸡油菌、香菇脆等产品,介绍村集体经济发展历程,分享自己的驻村感悟,赢得广大网友点赞,许多农特产品一经上线便被争相购买。
 
  活动中,除线上直播推介产品外,还在线下展位展出隆林辣椒骨、大粽、蜂蜜、腊肉等特色产品。青年干部与村干部为顾客详细介绍每款产品的特点和功效,现场试吃、现场体验的方式吸引了众多市民下单购买。
 
  “这次活动采取了‘线上直播+线下展销’的方式,给我们么窝村农特产品展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么窝村的好货,有助于我们今后更好地发展村集体经济。”么窝村青年村干部王小秋信心满满地表示。
 
  下一步,机关团支部将持续引导团员青年服务乡村振兴,为助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蓝宇洁
 
×